Single product image
學術活動

103-2東海大學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一)-「反思在服務學習中的角色與樣貌」

報名已結束!
103-2東海大學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一)-「反思在服務學習中的角色與樣貌」
報名起迄 2015-04-13 14:00 ~ 2015-04-21 23:00
活動短網址
  https://event.ithu.tw/2015040029
開放對象 教職員校外人士
承辦單位 勞作教育暨社會實踐處
開始報名SignUp (尚未開放報名)

活動詳情

活動簡介

一、說明:相較於每日的例行生活,服務過程中一些非比尋常的經驗—如不熟悉的語言、行為或價值觀,提供了學生面對挑戰的情境。不過,服務經驗未必會產生學習上的價值,在服務與學習之間顯然有道鴻溝,需要某個東西當作橋樑來連結二者。美國教育學家杜威主張教育歷程應該從「做中學」,「做中學」不僅指涉肢體感官的活動與工作,更重要的是行動與思考,尤其思考是連結實作與學習的必要媒介;若缺少主動的反省思考,實作只是勞動,不具有啟發智慧的教育意義。可見,行為與態度的改變不會從經驗中自然發生,「反思」是促使經驗產生價值的關鍵,是連結「經驗」與「學習」的橋樑。
本學期第一次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邀請到長庚科技大學副學務長兼服務學習中心組長-劉麗美老師前來分享,劉老師有豐富的服務學習經歷,也積極投入服務學習學術研究。本次工作坊主題為:「反思在服務學習中的角色與樣貌」,內容包括反思定義及其理論根據、反思的角色、以及有效的反思活動等,期待您能撥空前來,與我們一起反思、一起學習。
二、主辦單位:勞作教育處、教學卓越計畫
三、時間:104年04月23日(星期四) 中午12:10~13:40
四、地點:學務處會議室
五、參加對象:全校教師
六、主題:「反思在服務學習中的角色與樣貌」
七、主講者:劉麗美 老師 / 長庚科技大學 副學務長
八、議程:(詳見附件)
九、報名方式:請於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或將報名回條傳至mink@thu.edu.tw 蘇意慈(分機28623)
十、報名截止日期:104年04月21日(星期二)中午12點
十一、相關資訊請上「東海大學服務學習網」:http://servicelearning.thu.edu.tw/

開放對象

教職員,費用:0
說明:
校外人士,費用:0
說明:

附加檔案
2015040029_103-2教師工作坊簡章.doc
相關連結
http://servicelearning.thu.edu.tw/
備註

工作坊備有餐點,若需備素食者煩請於報名時註明, 謝謝。

活動報名

場次名稱 地 點 日 期 時 間 時 數 名 額 已報名
103-2東海大學服務學習教師工作坊(一)-「反思在服務學習中的角色與樣貌」
加入Google行事曆
學務處會議室2015-04-23 ~ 2015-04-2312:10 ~ 13:402208
開始報名SignUp (尚未開放報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