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product image
學術活動

106學年度線上課程系列工作坊-磨課師課程經營分享會

報名已結束!
報名起迄 2017-09-11 17:08 ~ 2017-10-10 22:00
活動短網址
  https://event.ithu.tw/2017090012
開放對象 教職員學生
承辦單位 教學發展中心
開始報名SignUp (尚未開放報名)

活動詳情

活動簡介

為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管道,推翻傳統教育模式,本校致力於創新教學型態。磨課師課程(MOOCs)透過網路開放的方式,提供校內、校外、甚至全世界的學習者修習,建立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個人化教育,達到適性適才以及終生學習的目的,為時下最夯的數位學習模式。

東海至今已經開設了數門磨課師課程,一門好的線上課程需要行政與課程團隊合作,才能製作豐富、精緻的課程內容,提供學習者最理想的知識承載量。於此,本校特別邀請致理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 張淑萍老師 蒞校講授磨課師課程設計與課程經營。

張淑萍老師長期深耕磨課師課程,屢受教育部肯定,也是磨課師課程品質提升計畫的主持人,於105年度開發且於中華開放教育平台開設之MOOCs on MOOCs Level1課程(簡稱MOM)榮獲2017 MOOCR AWARD團隊貢獻類金獎、課程經營和推廣銀獎、課程設計類佳作等三項大獎,並且在教學設計及數位教材應用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

當前網路最紅的youtuber,都是利用多媒體的工具製作饒富趣味的影片,磨課師課程同樣透過影片的方式傳達知識內容,而將教學現場移至影片的虛擬世界,對習慣傳統教室授課的老師們是一大挑戰,然而,也因此激發老師們的潛力,在新的教學媒體挑戰之下,重整課程設計、課程內容及學習評量方式,在虛擬世界中開發無設限的創新教學。下個月即將於育網及中華開放平台開課的兩位老師:資訊工程學系 楊朝棟老師及社會工作學系 彭懷真老師,將與你分享數位教材製作寶貴經驗和實務操作甘苦談,並且開放議題討論。

東海大學「106磨課師新南向系列永續課程」將開設一系列的講座,請隨時注意教資中心的活動訊息,竭誠歡迎喜歡透過數位影音創作的你,一起學習,有意願的話,更歡迎你加入磨課師的製作團隊。

日期:106年10月11日(週三)
時間:13:30~18:00
地點:基礎科學館求真廳
議程 :
13:30~13:50 報 到
13:50~14:00 主持人引言 (教學資源中心 陳鶴文 主任)
14:00~15:40 磨課師課程經營與分享 ( 致理技術學院 多媒體設計系 張淑萍老師)
15:40~16:00 茶敘 Q_&_A
16:00~17:40 沒有學生的課怎麼上?-磨課師課程製作甘苦談 (東海大學 資工系楊朝棟老師)(東海大學 社工系彭懷真老師)
17:40~18:00 Q_&_A 賦歸

開放對象

教職員,費用:0
說明: 本校為線上課程與實體課室教學結合應用,邀請對於線上課程與 翻轉教學有興趣之教職員,一同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討論。
學生,費用:0
說明:本校磨課師課程為線上課程與實體課室教學結合應用,邀請對於課程與 翻轉教學有興趣之學生,一同前來學習。

附加檔案

本活動無附加檔案。

相關連結
https://goo.gl/forms/GtHckpT8lBesVyzx1
備註

敬啟者 您好,

感謝您報名參加106年10月11日「東海大學106學年度線上課程系列工作坊」。


活動資訊如下:
106年10月11日(星期一)報到時間:下午1時30分至下午1時50分

                                         活動地點:東海大學 求真廳

為讓本中心瞭解本活動宣傳的有效性,煩請你(妳)填寫本調查表(https://goo.gl/forms/GtHckpT8lBesVyzx1),你(妳)的意見將是我們未來規劃時的重要參考。再次感謝你(妳)的參與。

這段期間內,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隨時與我們連絡。

祝 順安

東海大學教資中心  敬啟

-----------------------------------------------------------------------------------

活動聯絡窗口 鄭語瑄小姐
分機:22534 
E-mail:yushiuan0530@thu.edu.tw

活動報名

場次名稱 地 點 日 期 時 間 時 數 名 額 已報名
東海大學106學年度線上課程系列工作坊
加入Google行事曆
求真廳2017-10-11 ~ 2017-10-1101:30 ~ 18:004.514069
開始報名SignUp (尚未開放報名)   返回